English  |  邮箱  |体检预约: 400-6789-211  DM杂志

资讯分类

 

最近浏览过的文章

服务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资讯

最新研究发现少看电视可减肥缓解失眠

编辑:admin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想要减肥效果更明显吗?那么,听从科学家建议,关掉电视吧。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如果摄入热量不变,但减少看电视时间,成年人就能消耗更多能量。

  这一研究报告刊载于14日出版的美国《内科学文献》。

  对比观察

  研究人员对36名成年人进行跟踪监测。这些人每天看电视时间至少在3小时以上,体重指数在25至50之间,属于超重或肥胖人群。

  在接下来3周里,研究人员从中随机挑选20人,为他们配备电子装置。一旦每周看电视时间达到以前的一半,装置就会自动关闭电视。其余16人作为试验对照组。

  此外,所有试验对象都佩带一款体能活动监测装置。

  研究发现,在3周试验期内,减少看电视时间的试验对象每天比此前多消耗119卡热量,而对照组成员每天则少消耗95卡。

  有助减肥

  趣味科学网站14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成年人平均每天看电视5小时。大部分人认为减肥或防止肥胖应该加强锻炼、改善饮食结构,但实际上,减少诸如看电视等久坐行为对减肥有很大益处。

  研究人员分析说,控制看电视时间不仅为运动腾出时间,还有助缓解慢性失眠。最新研究显示,慢性失眠也是导致肥胖的潜在因素。

  试验结果还显示,少看电视者消耗的热量比摄入热量多,而另外一组则相反。不过,研究人员认为这个结果有一定偶然性。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说,虽然热量消耗数值区别并不显著,但随着时间发展,它对体重的影响会逐渐显现。

  须多注意

  研究人员认为,大部分人如果每天多消耗与少摄入热量之和在100卡以上,就不会有发福的危险。

  他们说,稍微改变行为或许就能降低肥胖危险。

  此前针对儿童的研究发现,少看电视能降低热量摄取,但不能增加热量消耗。此外,儿童长时间看电视还会产生多种不良后果,比如导致情绪低落及发育缓慢等。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新试验显示,成年人对减少久坐产生的反应与儿童有差别。

时间:2009-12-17 8:31:00

[我要发表评论] [ ] [打印] [推荐给朋友] [顶部]

相关评论

[我要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

评论

用户名:
内容:
 

请注意: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不发表攻击性言论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